宇宙战士卡比

光速爬墙

世界寿命と最後の一日

文/蕉且&楸实
CP/太敦

-

阅读前:

文豪野犬衍生同人。
架空。和楸实一认识就摩拳擦掌合写的长篇。
会尽可能地避免ooc。
灵感源自靴子桑同名歌曲。
一人一part,标识:q.(楸实)和j.(蕉且)
OK的话,阅读愉快?;w ;

1.
-
[q.&j.]

下午五时三十五分。下午茶迟迟没有送来——其实近藤卫平并不在意军饷处那些食而无味的速溶冲剂饮品和茶点,只不过每天下午一杯缓解疲劳的咖啡已经成为他雷打不动的习惯。
在右手仍然飞也似地打着字的同时他腾出左手按了铃,心里还略不忿于卫生员的服务效率。
他所在的这间办公室位于这一楼层的最边缘,与世隔绝但却能为他的工作提供相对清静的环境。而此时门外噤然无声,安静得异常。
口干让近藤多少有些情绪烦躁。他随即合上手中的文书,取出抽屉中的门钥匙站起身,准备出门去卫生处问个清楚。
开锁时,他感觉到门有点沉。似乎有什么东西靠在了门上……
钥匙在洞眼里灵巧地转动着。两秒钟后,门锁应声而开。门几乎是瞬间就被撞开,把他震退了好几步。
一个系着卫生处围裙的小女孩,手里还怀抱着倾洒一空的咖啡杯。咖啡渍和血渍在她的围裙上晕为一体,混合着血腥的咖啡香气在空气里横冲直撞地蔓延。
她笑得不太好看。一步步走上前的动作,亦一点不像正常人,倒像一头猛兽,摇摇晃晃作步,一步便叩出停滞而沉重的声响。
近藤卫平是在看到她的肩膀的那一刻开始尖叫的。女孩的肩膀上是一个巨大的溃烂的伤口,周围的血已凝结成黑色,伤口中心隐隐泛着荧荧的赤红。
那是火山口里流动的岩浆,是这个时代人人皆知的最危险的讯号。
然而一切都已来不及。他的生命——或者说,作为人的生命,的终止符,只是布满血丝的瞪大的双眼里溢满的恐惧。
以及为人的生命被轻易夺之而去的,无尽卑微。

-

身而为人,我很抱歉。

-

“紧急会议?”
头埋在如山一般的文件里的青年只伸出手做了个反抗的手势,声音藏在纸张里模糊不清:“怎么行政司那么多会议呢麻烦死了,好累啊国木田君帮我请个假吧——”
“不行!!”
国木田独步似乎已经懒得和眼前这个咸鱼一样的男人发脾气嘴炮了,他甩下三句话便愤然离去:
“今天下午六点整。第一会议室。要是胆敢迟到一分钟我扒了你的皮。”
留下青年挣扎着从纸堆里探出头来,一脸迷糊地撅起嘴嘀嘀咕咕:
“哼……狠心的国木田。”

然而太宰还是恰到好处地姗姗来迟了一分钟——精准到石英表也读不出误差——眼看着国木田独步可烧出烟的黑脸,他在全场绣花针落地可闻的噤然无声中嘻嘻哈哈地坐到他的位置上:首席第二位。
“……那么,各位,我就开门见山了。”
“各位都已经知道昨天下午新宿分部被部分入侵的事实,也都已阅读过相关详细资料。现就此事展开商讨对策的紧急会议,为保证效率,请轮席发言,从田口少将开始。”
“……在下认为,Ω病毒的扩散速度一时间难以控制,将Wasp感染者先隔离在无人岛上才是上策。”田口真一双手相交抵在下巴处,抹上发油的黑发梳得一丝不苟,挂满军衔的制服衣领整洁如新。“况且,此举也可以让政府军Beeeater有可以调动的人手,来保障百姓的安全——”
“——不妨说,是要保障政府的安全吧,田口君?”青年懒懒的声线仿佛夏日里困乏的猫,就这么颇有些无所谓地打断了田口少将的发言。语气之轻松,仿佛只是在说“今天天气很好”一般的话语,但内容,让在座的大部分人汗颜却大大足够。
是坐在首席二座、刚刚起就不住地打着呵欠的黑发青年。撑着脑袋,看起来还一副睡意朦胧的样子,微微眯着的双眼虽还残留些许困乏,此刻却正侧过头直勾勾地看向田口真一,清秀的眉目间隔雾般,完全地意味不明。
“这里的人,谁都只是想要自保吧?既然如此,我有一个最佳方法分享给大家喔。”黑发青年推开椅子,自顾自地就走到了展示讲台前。“与其这样浪费时间,不如直接在行政司安插一些行动司的异能力者,增强这里的安全系数;另一方面通知调查司派遣两个特别行动队,一队去调查Ω病毒的传播方式,一队去研究治愈方式,调查司的指令交由行政司审批后由行动司来执行。这样一来,也省去了把Wasp流放到孤岛的麻烦,”至此青年露出了一贯的微笑,和煦如春日和风,“不知各位意下如何呢?”
“我应该告诉过你很多次别在会议上添乱。”国木田独步双手抱臂,不太好看的面色大概能被形容作“隐忍”,“不过鉴于你提的建议还有几分讨论的价值,姑且不拿你是问。”
青年顿时翻书似的换上一脸似假胜真的无辜:“太过分了国木田君,我这次可是难得的没有添乱啊!你想想看,行政司作为后方领导核心,怎么能够受到重大损失呢?病毒这种东西,不清楚它的传播方式和治疗方式也很难大面积控制吧!国木田君,这次你可是误会我了,快想想怎么补偿我啦!”
“闭嘴太宰治!还要我说多少次!你卖萌的样子我一点也不想再看到了!!”

—TBC—

评论(6)

热度(22)